close

2  

首圖是婚攝獨角獸幫我們拍下的美麗照片 (之後再寫一篇介紹我的廠商們)

婚禮音樂是貫穿整場的靈魂角色呀~~~

在我還沒準備結婚前  只要聽到哪首歌我很喜歡

我一定會想說  這首歌我婚禮時要播!!!

所以我結婚時 一進二進要那些音樂我也早就想好了 比較煩惱的反而是用餐音樂、遊戲音樂

但很多新人在挑選音樂時 一定也常遇到窘境 所以我才決定分享這篇給大家

 

挑選音樂時

第一點是看場合  第二是看自己喜歡哪種風格  要營造哪種氣氛  音樂絕對是關鍵!!!

場合的部分 因為我結婚跟歸寧都在飯店 如果是喜歡比較浪漫的新人  可以選擇輕音樂(沒有歌詞的那種)  但如果不是在飯店 建議就不要用輕音樂!

我個人也沒有很熱愛輕音樂  所以每首歌我都一一把關歌詞、再決定要放在哪裡

建議新人是不要怕麻煩而不聽音樂直接選擇音樂  如果歌詞裡有一些不適當放在婚禮的字眼就尷尬啦~

第二個是風格  有些比較帥的新人  可以選擇抒情搖滾營造獨特風格

我喜歡的則是跟大家不一樣   我最不喜歡跟大家一樣了  所以連歌曲我也要找跟大家不一樣的(到底是多想不一樣  同一個場子又不會有兩對新人結婚...)

 

好啦不囉嗦  先來分享我的婚禮音樂吧

說到這個又覺得很感動  當初找了同窗七年的好友魚山幫我製作一進的影片  她也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了

我上輩子到底燒了多少好香可以讓朋友們這樣為我赴湯蹈火呢?

 

大多數新人在播放一進前的MV時多為交往MV或是微電影

但是我對於這兩個MV沒有特別的感覺   交往MV感覺太沒梗  微電影對我來說又太矯情

一進時我想要營造溫馨感人但又不至於落淚的氣氛  如果太歡樂的MV又配不起來

所以我想到最簡單也能讓大家最進入情緒 就是把婚紗照片做成MV啦

有很多人應該會疑問  婚紗照片不是在賓客進場時就會撥放了嗎?

是這樣子沒錯  但是你想想  賓客在入場時寒暄的寒暄 拍照的拍照 誰有閒情逸致看我的婚紗照啊?

如果要讓大家的注意力集中  通常就是新人進場的時候 所以我根本不怕重複到!

很多人在一進前MV會選擇比較浪漫 抒情的曲子

但我覺得沒甚麼特別的   加上飯店有個好處  就是音效比起餐廳比較好  有了此優勢 我就心想我一定要選擇比較氣勢磅礡的音樂

當初聽了格雷的50道陰影主題曲  我就決定  就! 是! 這! 個! 了!!!

Ellie Goulding的love me like you do

有點詭譎、神秘 但又愛到卡慘死的歌詞(我自己覺得啦)  加上艾麗高登的嗓音  我決定就是這首了  立馬傳給我的影片小幫手魚山

魚山幫我製作出來的MV 我真的很喜歡!!!!!!!加上之前高中好友們幫忙老公求婚的片段 有種故事性的感覺

在魚山給我看過後  我在夜深人靜自己又看了一次  我就哭了.....(是不是新娘都有愛哭病?)

謝謝魚山  在工作忙碌時幫我製作影片  雖然不能當我兩天的伴娘 但是她死求活求才讓主管休到母親節的前夕 遇到這麼知心的朋友 真的很感動

結婚跟歸寧一進前我撥放的就是這首歌搭配我的MV  當初在結婚進場時 飯店的小幫手跟我說  這首歌好好聽 而且大多數人都不會用這種曲調的歌

 

  

5/9結婚當天的流程是雙方主婚人先進場

再來是我們的三對儐相進場加上簡單的玫瑰圓舞曲

最後才是老公在紅毯中間迎接我進場

cats  

因為三對裡有兩對是情侶 一對是大學同學 

所以雙方主婚人及儐相進場時 我想營造小情侶的感覺(真對不起魚山跟程 當了假情侶一天)

我選的是 Fiona Fung的A Little Love

-

可愛又溫馨的音樂 但曲調是慢的又可以銜接我跟老公進場的音樂  完全是我想營造爸爸媽媽、公公婆婆及儐相進場的感覺

其實在選音樂時  我同時想著那些畫面  自己有時候都會落淚耶  我是不是很誇張(大笑)

儐相進場後

我踏上紅毯 跟老公勾起手時  曲子就換成了Westlife的Beautiful in White

這首歌應該是婚禮上必放的歌曲  但第一次進場時比較少人用  

我很喜歡這首歌一開始的神聖感  光是聽到我就起雞皮疙瘩了

歌詞中  新郎在讚頌新娘穿上白紗是多麼的美麗

總之聽說我們進場時很多朋友都哭得唏哩嘩啦  我姊也是哭到崩潰 (覺得感動)

我則是強忍淚水到極致  因為我宴客時是不想哭的啦 (雖然後來謝親恩還是哭了)

一進後交換誓詞就撥放謝親影片   影片是朋友東岳幫我們做的MV

 

一看到東岳做好的影片我跟老公就哭了(吼~好煩  是要哭幾次)

當時跟東岳討論  很多人的謝親影片是從新人小時候的照片開始

但是我又不想這樣(我真的很煩很囉唆)   為了想給爸媽及公婆更大的驚喜 我們決定從撥放爸媽的婚紗照開始述說故事

從他們的故事開始 傳承幸福給我們

我只把照片跟文字傳給東岳  接下來就給東岳自由發揮了

在這邊又想跟東岳說謝謝 當初正在一籌莫展影片生不出來時 是東岳主動傳賴問我說 需要幫忙嗎?

明明知道他很忙 明明知道時間很短  但我還是任性的請了他幫忙  他也接下了任務 幫我做影片跟編舞  超級感動!

當天爸媽跟公婆看到這影片都哭了 我也跟老公淪陷  (說好的不哭呢?)

撥放影片後  我跟老公不想再感傷 所以送禮時我們是選了梁靜茹的暖暖來當背景音樂!

因為很多人會選甚麼炮仔聲之類的 我覺得也太悲傷了吧  嫁女兒又不是把女兒賣掉

全部的人哭成一團像話嗎 哈哈  但為了迎合爸媽及公婆的口味  我們送禮時也特地把我們鍾愛的英文歌換成中文

讓他們至少能聽的到"打從心裡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這幾句重要的歌詞!

 

而歸寧5/10當天  就換成公婆、儐相進場 然後媽媽跟老公進場 最後是爸爸牽我進場  

當初在選擇歸寧一進時的歌  我滿腦只有新娘大作戰的主題曲 Priscilla Ahn的Dream

其實呢 這首歌當初我有點誤解了 我以為是一位小女孩從小對自己的期許

後來仔細找了一下 才發現原來這首歌是在說一位老太太在回溯自己過去的一生餒~

但是因為我每次看新娘大作戰都會哭  這首歌在新娘大作戰撥放時  演的是兩位新娘在吵架多日後  準備踏上紅毯時  看到了對方都即將踏上紅毯

那瞬間兩人一笑  笑容中有著不捨、無奈、祝福...很多的情緒 總之我每次看到那幕都會哭

所以這首歌就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但我換個想法  其實在踏上紅毯前  每個女孩都會有很多的夢想 但踏上紅毯後是另一個未知的人生

裏頭的歌詞寫著

I had a dream  曾有個夢想

That I could fly夢想我能飛翔

 I'm ready now我準備好了

I'm ready now我準備好了

總之我把這首歌想成一位小女孩從爸媽手中破繭而出  準備好展開未知的生活   

  

在走上紅毯時我真的很感動  因為爸爸陪著我走紅毯  完成我從小的夢想  然後我一直聽到旁邊朋友們的啜泣聲(大笑)

w  

在走到紅毯中央時  爸爸把我的手交給老公 就把曲子換成了另一首

McKnight - Marry your Daughter

裡面的歌詞是一位新郎在講誓詞時說到

Can marry yourdaughter可以娶你的女兒

 

And make her my wife讓她成我生命的一部分

 

I want her to be theonly girl that I love for the rest of my life我想讓她成為我一生中最愛的唯一的女孩

 

Give her the best ofme till the day that I die (yeah)全心全意對待她直到我死去

 

I′m gonna marry your princess我要娶你的小公主

 

Make her my queen讓她成為我的皇后

 

聽到這首歌 我眼淚就一直狂掉

每個女兒都是爸爸心中重要的情人

這首歌真的很感動  又述說了一切,,,,

在撥放這首歌時  我跟老公一起踏上紅毯 然後交換戒指  爸爸則跟媽媽一起牽手回座

矮由 想到那天還是覺得超感動啦

歸寧一進後  我們就撥放5/9迎娶跟結婚請婚攝幫我們製作的快撥快剪MV

大家都哭~超~慘~的 想到5/9半夜看到了一個下午諸事繪攝Eric Wu幫我們迅速做出來的影片  我當晚又落下男兒淚了

因為影片太感動  我現在每看還是必哭  都不敢輕易開起來看啦 哈哈

由於檔案太大了  直接附連結給大家

 

[Lyon+Sally] Wedding NDE 當日迎娶午宴快剪 隔日撥放

然後全部的人哭得唏哩嘩啦後面又笑到崩潰

我真的覺得請婚攝好值得  而且當爸媽跟公婆看到時也覺得很驚喜

 

 

結婚跟歸寧二進時 都是跳朋友幫我們編排的舞蹈 所以二進前就撥放上一篇文章的MV  營造比較歡樂又有點搞笑的感覺

跳舞的影片之後再給大家看

先給大家看我們跳完舞後東岳幫我們製作的幕後花絮影片

真的超歡樂的  想到當時大家聚在一起為了我的婚禮練舞的場面

到現在還是難以忘懷~~~

 

 

跳完舞後我們趁氣氛正熱就開始玩抽捧花跟丟捧花了

結婚跟歸寧兩天我都有捧花唷

結婚當天丟捧花撥放的曲子是郭靜的嫁妝

歸寧當天抽捧花撥放的則是Colbie Caillat的I Do

 

兩首我都很喜歡  希望抽到捧花的朋友們 也能夠早日踏上紅毯  哈哈哈

沒抽到的朋友也能順順利利  找到好歸宿  或是也能早點步入幸福殿堂啦

 

我比較重視進場的音樂  其他活動時的音樂我則是挑不同的婚禮曲目

有歡樂的 有中文的  英文的都有 就不特別打上來了

 

希望這篇能給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們一點幫助  或是對未來的你們有幫助

我真的打得很辛苦  大家如果喜歡我的婚禮歌單就給我一點鼓勵鼓勵吧  哈哈哈

最後在這邊我還是想跟幫助我作影片、編舞、當我儐相的朋友們說聲謝謝

11160379_1093349857358298_1960091723_n  

13273_1110393152311080_8525655394665950871_n  

在歸寧完當天 婚錄魚先生也上傳了歸寧當天的小片段

20150510Lyon & Sally當日快剪歡樂花絮版

有興趣的也可以點進去看唷

 

這篇文章我打了超久 希望大家都看得開心 哈哈

那先這樣囉~~~準備去覓食了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