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到現在還覺得婚禮像是夢一場,實在美得太不真實了~~

但當時在籌備婚禮時,就決定自己一定要開一個部落格把我籌備婚禮的過程記錄下來(握拳)

其實對於婚禮我是有很多的藍圖啦~(?)但是自己也沒想到我會是一個這麼瘋狂的新娘

原本當初選了婚紗公司 就是想要省掉很多細節(例如喜帖、謝卡、新秘、車門花等等的)

因為當時覺得自己根本沒時間去一一找那些東西 

後來發現 我很多東西都不想跟別人一樣 又自己再去找廠商 這麼一來一往中 花的時間跟精力根本跟自助婚紗差不多了

所以根本就可以找自助婚紗阿~~哈哈哈一切都太遲了

但是在後來做了很多功課之後 才發現 找自助婚紗跟婚紗公司根本不是重點

最重要的是溝通溝通啦

DSC_1001  

 

廢話這麼多,趕快進入正題 

是說在結婚日期訂出來之後,每個新娘應該下一秒最先想到的就是拍婚紗吧!

應該有很多人一開始有跟我一樣的疑問 找婚紗公司跟自助婚紗有甚麼不一樣咧?

婚紗公司=在婚紗公司挑禮服+婚紗公司幫你配好新秘+婚紗公司幫你找好攝影師+婚紗公司幫你弄好婚紗相本+婚紗公司幫你印好謝卡

自助婚紗=自己去租禮服(價錢另計)+自己去找好新秘(價錢另計)+自己找想要幫你拍攝的攝影師+照片全給你+檔案全給你

還有一些自助婚紗是攝影跟新秘有互相合作的 如果還是不懂 那麼估狗稍微做點功課就知道了

 

其實兩者各有利弊 因為婚紗公司最厲害的就是包套 感覺甚麼都幫你用好好的 但是.... 如果你選的價錢是20組包套 那麼不管攝影幫你拍了幾百張照片 妳能選的就是20張

所以如果新人不夠理智 挑選照片時就會進入無限加價的鬼打牆(加一張照片加錢之外 加檔案還要再加錢)

而自助婚紗就是拍幾百張就可以給妳幾百張 還可以側拍(我真的覺得這點很棒 但是對於不熱中拍照的新人就沒甚麼吸引力)

因為一開始我也是很想找自助婚紗的 當初我真的超級無敵想找GP雞皮攝影(後來才發現超多部落客都給她拍 如果未來有機會我也想再找他幫我拍)

但是我娘那時對我說 一場婚禮辦下來花費已經這麼高了 而且婚紗是每年都可以拍的 每年都會越來越漂亮(沒錯我們家的人就是覺得自己一年比一年漂亮) 要不要找個也很喜歡的婚紗公司

把省下來的錢拿去辦婚禮  

就這麼達成共識後 我們在各家婚紗公司穿梭 後來找到的婚紗公司真的讓我很滿意

老闆娘非常親切(雖然在我結婚前幾個月她就離開了 要不是有她  我現在應該不會選擇這間婚紗公司)

不會像我們參觀的其他婚紗公司 最常說的就是:現在下定!馬上給妳幾折優惠 下次來就沒有了

新人們切記啊!! 多看多比較絕對不會吃虧的 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腦波太弱就輕易下定呀

總之老闆娘很細心的解說  還帶我們去看婚紗(有些在還沒下定時根本不會帶你去看禮服) 也給我們看了其他新人的婚紗照  也跟我們說真的很喜歡再下定

婚紗也讓我滿意  所以最後我們就決定選擇它了!

 

因為我很怕熱,所以不想等到春天再拍(對我來說台灣的春天就是夏天),我們拍婚紗的時間大概是去年11月左右,敲出拍婚紗的日期,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跟攝影師溝通啦

其實溝通對了 不管選的是婚紗公司還是自助婚紗 效果一樣都很好

而且在對的攝影師前 人人都可以一秒變明星 哈哈

DSC_0004  

記得在溝通前 蒐集照片!蒐集越多越好!

然後記得也挑選幾張"你不喜歡"的風格的婚紗照

這樣子有經驗的攝影師就自然會幫你找出合適的風格啦~

 

發覺我廢話真的很多  那麼等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我如何挑選拍攝婚紗的禮服跟婚紗照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dding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